星期六的凌晨三點多 我們就坐著阿姨的車
趁還未天亮趕至南投
(天亮時在車上還可以看到日出)


趕著這一場盛大的"復臨信徒奮興大會"
而舉辦的地點就在三育基督學院

才一大早就可以看到非常多的人聚集在一起來敬拜上帝

大家齊聚在大教堂裡舉行今天的節目
早上先是分班研經研究學課
很好玩的是 他是用語言來分的唷

因為大家都是原住民啦*
之後就去阿美語的分班教室研究學課
(剛好再過一個月要可原住民語的我,
可以先測試測試一下自己的實力)

上著上著..不經覺得自己的語言能力差
居然完全聽不懂 還要姐姐翻譯 = ="
(這樣下個月要怎麼考試...ˊˋ)
從開始到結束只聽的懂禱告詞而已..

唉~難道我是個假阿密絲嗎?

研究學課之後是崇拜聚會
這時候的人就越來越多 塞爆了整個大教堂

聽牧師說大概有一千五
可是我覺得應該不指這小數目的人

樓上樓下 只要是你眼睛看到的都是人..(廢話)
不但交通堵塞 連外面的風都被擋住了

就因為位置太少啦 剩至還有人在崇拜聚會的時候就一直站
超辛苦的說*

結束之後就去餐廳吃午飯 不知是我們動作太慢還是怎樣
去到那之後餐廳的位置沒了 排隊的人大排長龍

還好又開一條路給我們盛飯 要不然真不知道要排多久
後來媽媽帶我們去操場吃飯 就來了一群布農的男生..

好像沒有引起別人注意會死掉一樣
先是唱背叛和心不了情

再來是什麼 跟你要phone number (整個就很傻眼)
不知道到底要不要理他們 畢竟..大家都不認識嘛

哈哈*之後就趕快跑去休息

剛好復興教會的來採談他們的詩歌 不小心就配我錄下來囉 !

很好聽餒。他們唱的是遙遠的故鄉(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真不愧是布農族的唱歌真厲害

那時候本來很想睡覺的 可是因為他們的好聽歌聲
讓我整個精神又恢復起來 沉醉在他們的音樂裡

下午的天氣 是越來越差 開始下起了雨 打了很大的雷
讓整個教堂裡又通通是塞爆了人

理面正在舉行生計背誦的比賽 快要到柏聖要比賽的時候
陳教士就接我們過去宿舍練唱晚上要獻詩的詩歌

晚上的節目是各個傳道區道要獻詩
平北傳道區由我們教會做代表

整個就是很緊張 因為人家都是大陣仗
只有我們是一小團 而且很有可能每個人都要拿麥克風唱的

就這樣一直緊張到表演的時候 除了人太少的因素之外
最主要的還是因為我們是第三的出場的..

先開場的是青山教會的青年團






再來先是阿美傳道區有珮琳他們表演的
唱個是原汁原味的阿美族歌曲
簡直是阿密絲之光 太棒啦 !

在台東傳道區之後是我們
雅玲姐姐一直提醒我上去一定要 :)

面對這麼多人 只好用假笑..
要不然我怕我真的會笑不出來

唱歌的時候嘴吧不自覺的一直在抖
前面好幾台上攝影機、照相機對著你
瘋狂的按下快門ˋˋ 閃光燈聚焦在你身上

感覺自己好像變成了Super star 感覺還滿不錯的
可是我們好像只是中間的小插曲

接下來的布農、魯凱、排灣傳道區的表演
真的是讚 !* 不看會可惜

他們出來的陣容龐大 鎮壓全場的氣勢
族群團結 動作一致 犧牲了時間和金錢
全為了要這著個舞台上 讓觀眾看見最好的表演

布農族拿出他們最厲害的八部合音 (這是我第三次看到)
魯凱族請出他們的大頭目帶動氣氛 跳山地舞



排灣族做壓軸跟著鼓聲跳起他們的山地舞



也謂這場盛大的宴會畫下了句點。

雖然說這個奮興大會是在今天才要結束的
不過在各個傳道區表演結束之後
就看到了很多人都準備要回程了

像我們就是因為阿姨還要上班 不得以只好先回去
從南投到桃園將近要兩個小時到

有的是從屏東跟台東來的 他們真的很辛苦
要花好久時間的車程還能回到家

只能說能看到這麼好的表演 在辛苦也是值得了。

順到一提 這次又很莫名奇妙的出現在首頁
可是... 人氣也沒有增加很多啊?
(該不會是分錯類別了芭)


PS.點我去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